close

主唱/吉他手 小實  

 

 

 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,有了臉書之後,似乎一切的訊息都是立即而簡短,隨著新動態而不停往下衝,讓你忘記你曾說過或做過些什麼。這個部落格並沒有特別宣傳,卻也多了很多空間讓我可以說說自己心裡的話。

 

  前陣子生活上最大的轉折點,就是決心去參加Play Ground夢幻遊樂園的甄選,很多人都覺得我何必還要再去報名,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會的東西到底有多少。我很怕考試或比賽,很多人覺得我對於生涯規劃太不積極,應該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就要勇敢去參加很多電視選秀才對。其實我參加過的,大三還是大四那年,我因為參加超偶的創作大賽得獎後,隔一年的超偶海選我有去報名,但因為當時的我真的太不會唱歌了(現在也不太會,但比現在更糟糕的程度),以致於複賽時被黃國倫老師當面訓道:

 

  「妳不會唱歌。」

 

  當然,我真的不會唱。「會唱歌」,指的並不是直覺性演唱的那種,而是受過正確發聲訓練的那種,說真的,我的家境太差,學唱歌只能當成奢侈的夢,但對於音樂,我不願放棄,依然在各大表演舞台努力著,怎麼知道就這樣一轉眼,今年十二月我就要滿二十九歲了。

 

  在Play Ground面試時,阿沁看到我的年紀,就問我:

 

  「妳覺得為什麼妳到了現在還是這樣?」

 

 

  其實一語驚醒夢中人。

 

 

  因為我,表演表演表演的很快樂很開心,卻沒有真的突破舒適圈去做選擇:要幕前還是幕後?

 

  說到幕前,我還是不會唱歌;說到幕後,我現在才開始有能力去買inter face、電容麥克風、前級......etc.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,連Cubase的軟體都是去年才有錢買,真的是落後很多。

 

  當然,先前簽的那五年詞曲約的確是綑綁我一陣子,但時間真的不會等你,我進步的速度追不上時間,讓我到了二十九歲,還只是個商演歌手和獨立樂團主唱,而不是萬人擁載,原因真的很簡單,我還沒有足夠的技巧和能力去完成美好的音樂作品。

 

  那現在該怎麼辦呢?當然,我還是只能繼續往前走,我知道自己不是天才,但是我有堅持,有能量,二十幾歲無法閃閃發光,我繼續期待我的三十歲。

 

  所以啊,我的吉他同學們,有了老師這樣的例子,你還不努力嗎?還沉醉在別人客套的稱讚嗎?以為你真的很厲害嗎?時間真的不等你,你以為你擁有很多磋跎的空間,其實就像Windows一樣,一天一天可用的空間大量的減少.......

 

 

  如果你要做幕前,就應該全力存錢去上歌唱課,練好樂器,拚命選秀;如果要做幕後,就應該拚命投資器材,專心學習電腦工程。不要像我,以為可以躲在灰色地帶,誰知道就這樣一轉眼要三十歲了,還不能閃閃發光。

 

 

  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